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酒店厨师炒菜离去不关火 引发火灾被拘留

发布日期: 2017-12-13 17:24 [绿色光明网]

现场一片狼藉。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厨房作为用火区,且堆积比较多的杂物和可燃物,特别要注意用火安全。有些市民平日做饭时会乱摆放物品,甚至疏忽大意不注意用火安全,这些微小的细节往往会变成为火灾发生的根源。近日,玉塘一酒家的厨师在烹饪间,缺乏安全意识,离开厨房却未关闭火源,引发了火灾。

12月7日9时许,玉塘派出所消防民警接到报警称,玉塘长圳一酒家厨房发生火灾,请求警方救援。接报后,消防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时,明火已被及时扑灭,现场已被火势烧的“黑压压”的一片,所幸无人员伤亡。

民警现场调查得知,起火原因是该酒店的厨师尚师傅因离开火炉后未关火。由于烹调时间过长,锅内油温升高起火,并引燃油烟管道内的油污,导致了更大的火势。惊魂未定的厨师尚师傅当场承认,因为自己疏忽大意,在离开时忘记关火,造成了火灾,后怕的同时也对自己大意的行为感到非常懊悔。

目前,厨师尚某因过失引起火灾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用火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在厨房烹饪时,一定要对火势有及时、精准的把控。若要离开厨房且无人看守时,要记住关闭火源,防止烹调时间过长导致锅内温度过高,引发火灾。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