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建发集团与下属公司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发布日期: 2017-12-14 11:10 [绿色光明网]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12月14日上午,记者从光明新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建发集团)了解到,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据了解,光明建发集团自今年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构筑安全监管长效机制。集团董事长与下属公司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13份,组织安全生产主题培训十余场次,压实下属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集团安全生产管理办法,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要求。 截止目前,已顺利完成集团年度应急预案体系的建设。

在今年12月初的《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中,建发集团开展7场现场普法宣传;在此之前,集团已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管理综合能力,组织安全生产主题培训13场次,培训人次2058人;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活动,参加企业90家,参与员工1311人;开展8场安全生产培训活动,累计参训人数1095人;组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试1场,86名管理员考试及格率达100%,有效提升监督履职能力。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共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7场,累计参加人数1675人,通过现场实战促使员工掌握专业技能。

光明建发集团还聘请经验丰富的安全咨询机构对11家有实体业务的下属公司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评估,11月份共检查发现承租单位安全隐患68项,均列入安全整改清单,如厂房结构遭到破坏、工业气瓶安全防护不到位、气瓶无瓶帽、气瓶固定不牢固;危化品气瓶防火措施不到位,氧气乙炔气瓶距离不足;个别三小场所存在超量存放液化石油气瓶,液化石油气瓶使用场所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安全隐患等等,目前已全面完成了隐患的整改。

下一步,光明建发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回头看”检查,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巩固和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