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城管局开展燃气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引导居民拒用“黑煤气”

发布日期: 2017-12-15 09:47 [绿色光明网]

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居民如何正确使用罐装煤气。

深圳新闻网12月15日讯 燃气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为普及广大居民燃气安全用气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减少因误操引起的燃气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用气,12月1日—15日,新区城市管理局陆续在光明办事处辖区人流密集的康之宝广场、白花广场、碧眼篮球场、木墩公园开展燃气安全宣传系列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燃气安全使用的了解,让燃气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使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构建平安幸福光明。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中,主持人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邀请燃气专家详细介绍居民日常在家烧水、做饭、取暖时,应该如何正确使用燃气的基本知识;同时向用户普及如何识别黑煤气、遇到燃气泄漏情况应如何正确处理等;最后,燃气专家就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燃气问题详细解答,通有奖问答互动,将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推向高潮,进一步提醒居民预防黑煤气,提高安全用气意识,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据统计,为期半个月的连续宣传中,新区城管局出动工作人员300余人次,在主要宣传阵地和周边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受众人数达到5000多人。同时新区城管局推陈出新、突破传统宣传模式,通过新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延伸宣传效果。

此次燃气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居民林先生表示,希望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宣传活动,普及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树立正确使用燃气理念,引导居民拒绝使用“黑煤气”。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文欢 李瑜/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