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李松蓢社区排查老人活动中心消防隐患

发布日期: 2017-12-19 12:4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为贯彻落实全省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星光老年之家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消防安全,近日,公明办事处李松蓢社区党委委员带队,会同社区工作站代表、社区消防民警、消巡组等人员对社区老人活动中心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当天,检查小组一行对老人活动中心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备、消防警报装置是否正常运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专业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充电、违规停放电动车、存放煤气不合规等问题,现场要求整改,确保无安全隐患。

“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老人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更是责任重大,必须常抓不懈,有备无患,确保老人活动中心消防安全,尽最大努力保障老人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公明办事处李松蓢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针对老年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的消防安全问题,下一步,公明办事处李松蓢社区将结合老年朋友身体实际,从以下方面进一步落实好安全工作: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掌握灭火器材的操作技能,培养组织逃生的能力,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消防安全类相关制度;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力度与频次,确保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