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走进企业宣传用电安全知识

发布日期: 2017-12-19 12:5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崔亚雄)18日上午,公明办事处安监办宣传组走进石观工业园开展用电安全培训,当天参加培训的企业11家,共计300多人。

在活动现场,主讲老师结合公明辖区近几年来用电故障的典型案例,就用电法律法规、常见缺陷故障、用电故障的常见原因及预防措施等知识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配电箱、低压柜等设备的标准化示例及临时停电时的安全应急措施,并针对企业人员用电安全意识较薄弱、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未建立健全的安全隐患排查机制等进行了重点解析,指导企业人员正确认识企业安全生产和电气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及时整改隐患问题,进一步提高企业处理各种用电设备问题及故障的能力。

“这次培训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学习了如何安全用电,确保用电的安全。下一步我们将遵循相应的用电法律法规,规范化地来完成这些工作,安全操作。”企业员工代表说。培训结束后,宣传组工作人员还现场向企业人员派发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及小礼品200余份,接受安全生产及用电安全咨询100余起。

此次活动使企业员工对安全用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树立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观念,并将所学的安全用电知识转化为良好的习惯,进一步提高了员工们的用电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对今后减少和防止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