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赴汕尾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2-19 12:43 [绿色光明网]

公明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实地走访慰问困难户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深圳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文/图)近日,公明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汕尾市城区捷胜镇南门外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共同研究探讨扶贫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公明办事处帮扶小组一行首先到南门外村村委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走访了具体负责的贫困户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随后,帮扶小组实地查看了村里今年完成的排污沟修建、二社下水道改造、路灯更新、监控安装、垃圾清运设备配置、公共服务站修缮、光伏发电等对口帮扶项目情况,并实地调研办事处明年计划开展的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公共厕所修建项目、村内文化公园建设项目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捷胜镇工作人员向帮扶小组成员详细介绍了捷胜镇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进度,并对公明办事处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了认可和感谢。

针对明年的建设项目工程,公明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强调,在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的前提下,多做“造血”功能项目,让村民和村委会获取稳定的收益;要合理发挥捷胜镇地理位置优势,做好项目规划,打造特色品牌;除此之外,驻村工作队要踏踏实实地为村里做好事,关心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精准扶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