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邝兵带队检查光明办事处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17-12-21 20:57 [绿色光明网]

工作人员正在布置2017年深港城市建筑双年展迳口分会场。

楼村水黑臭水体治理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吴炳然)12月21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带队前往光明办事处,先后调研了美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翠湖公园东广场及楼村水景观提升项目建设情况、2017年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迳口分会场,了解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邝兵要求,相关部门要考虑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反复推敲,合理设计,并加强沟通,做好对接,统筹兼顾,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城市规划要保障原有的中小学学位不变。”在美景花园社区公园,邝兵详细了解了美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现状情况以及规划建设方案,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据介绍,美景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包含美景花园、笔架山花园、新围花园、怡景花园等老旧住宅小区及光明农贸市场、光明中小学等公共配套设施,占地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其中国有已出让土地约19.2万平方米。邝兵要求,相关部门之间要做好对接工作,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结合土地性质、辖区居民需求进行城市更新规划,要反复研究,提高土地利用率。

在楼村水景观提升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原来杂草丛生的景象不复存在,河道通畅,路边临时停车场已经初具规模。据了解,各相关部门通过雨污截流、水质维护、生态补水等主要治理措施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并加强监管排查,严格执法,确保水体治理效果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邝兵强调,治水提质工作除了河道和管网建设,也要重视河道景观提升和居民满意度的调查,重点围绕提升沿线景观节点及翠湖公园景观效果和堤岸覆绿等要求,打造活力开放的休闲广场和高品位的河道景观,让老百姓愿意漫步其中,通过环境景观提升和黑臭水体整治实际惠民。

随后,邝兵一行走访调研了2017年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迳口分会场的“月亮池”、戏台、“四季花园”等地,在设计师的介绍下了解布展内涵和目的。记者看到,众多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双年展进行最后的布展工作,忙碌而有序。邝兵表示,要充分挖掘新区的历史文化以及不同年代、不同老旧建筑的建筑理念,为参观者做好房屋“寓意”、“建筑实用性”和“排水特点”等方面的介绍工作,并加强宣传,使其成为一个艺术设计爱好者聚集的特色社区,并长期保持。

邝兵指出,项目规划设计不仅要考虑美观性和艺术性,还要充分考虑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反复推敲,合理设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做好对接,统筹兼顾,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