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港双城双年展丨“回响计划”走进迳口社区

发布日期: 2017-12-22 11:26 [绿色光明网]

“山歌王子”(右)分享光明侨民的历史和生活现状。

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讯 昨日,迳口社区来了一位“山歌王子”,他姓项,笑称自己是西楚霸王项羽的后代,其实是来自越南的侨民。在社区最著名的“景点”三棵榕树下,他欢快地唱起山歌并与“迳口复兴”参展人之一、“回响行动”的发起者小河,分享光明新区侨民的历史和生活现状。

“山歌唱不完,道路走不尽。水有缘,树有根,人有宗。”据介绍,上世纪70年代末,越南排华,光明成为大量侨民的安置地。光阴荏苒,侨民成为当地不可分割的部分,如今在这片土地安居乐业,生根发芽。传说中,“迳口”的由来,源自800年前一位歌王骑马路过,在山路迳口处跌倒,这位老祖宗凭着“在哪里跌倒,便在哪里建村”的“任性”,建立了“迳口村。

据了解,“回响行动”将参与本次深双展,是“迳口复兴”参展方之一,该项目由歌手小河于2016年发起,是与姚七音音乐联合制作的音乐计划。出专辑、巡演,似乎是一名歌手的日常,小河却不愿意遵循固定的生活模式,他希望拉近与每一个听友的距离,和大家一起站在草地上,共同排练歌曲、录制光盘,並且设计一张张独一无二的唱片,本次深双展中“回响行动”将走近更多市民,传递崭新的音乐理念。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李条条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