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青年公社

发布日期: 2017-12-22 11:35 [绿色光明网]

中庭内立面及住户的日常。

【位置】A5

【参展作品】

新青年公社

【参展方】

META - 工作室

王硕,META-工作室 | META-跨界研究院 创始人

建筑师,城市研究学者,策展人

基于对城中村 “混居”现象的研究,与青年”蚁族”群居问题的梳理,建筑师希望以一种空间范式,实现群居模式中人与人关系的重构。项目有效回应了当代城市现实的混杂性,提出一种社群共生的新范式:经由空间的多元共享, 触发跨层级公共性,进而生长出一种新的当代青年社群。

建筑外表错落、内在连续,廊桥、楼梯、阶梯座位介入中庭,塑造出如开放街巷般丰富多变的公共流线,串联起中庭及两侧的各级邻里共享空间。在简单而灵活的框架中,空间原型与日常生活相互交融。

本次展览将新青年公社的空间模型,建成后的真实日常使用状态,与北京“城中村建筑立面”的日常生活场景相对峙,希望引起观者找到城市野生状态与空间原型设计两者之间的“对话”。

来源: META - 工作室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