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再造岛上小村庄

发布日期: 2017-12-22 11:50 [绿色光明网]

【位置】B2

【参展作品】

再造岛上小村庄

【参展方】

濵 庆和

Sankyo石油有限公司总裁,福田地区社区议会副主席

我在日本濑户内海的一个小岛上出生。这个小岛叫小豆岛,是濑户内海众多岛屿中的一个。我的家乡小镇叫福田,它是小豆岛上的一个小乡村。它位于小岛的西北部。

这个小岛现在有28000人。 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大概是50年前,这里有超过40000人,之后人口就一直递减。福田地区自治連合会包括在福田和吉田的三个地区。50年前我们的社区有800 人。福田地区自治連合会是典型的农村过疏化和少子高龄化的地区。在这里很少能见到小孩,在福田散步你总能见到老年人。

在2010年, 倍乐生公司的董事长福武总一郎(Soichiro Fukutake)在小豆岛发起了一次艺术活动,那就是濑户内海国际艺术节。在第一年的艺术节结束之后福田社区的负责人与小豆岛的镇长一起合作,他们一起加入这个艺术节,这个节庆为福田带来了人口的增长。

来源: 濵 庆和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