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装置《我的天》片场计划《一次救护》

发布日期: 2017-12-22 12:00 [绿色光明网]

装置《我的天》

【位置】D2

【参展作品】

装置《我的天》片场计划《一次救护》

【参展方】

武权

艺术家,从事视觉和听觉艺术创作多年。工作范畴包括绘画、设计、电影、实验影像、装置、即兴音乐和声音艺术

装置《我的天》

与其将城中村的存在看作是实体,不如看作是“虚无”。很多“有”从里面诞生出来,服务于城市和自己。“我的天”是一件由影像/声音/建筑/表演共筑的虚拟现实,是一个沉浸式的双屏六声道视听装置场。它以影像叙述+空间及实体叙述形成带有城中村象征的虚拟现实时空,也像一个“片场”。天幕呈现城中村上空缓缓移动的一线天,像有束目光仰望着天空行走。面对地面低矮的独木桥,一般都会有走上去的冲动。然后张开双臂掌握平衡,低头看着脚下。目光自然会落到地面镜像折射的天幕景象上,倒影中“一线天”呈现出的“深壑”感,会在人的视觉中产生强烈的不安。这种幻化出的“危险”心境,隐约对应着存生于城中村的某种浑沌心绪,剪不断,理还乱。

片场计划《一次救护》

小时候只听说“农村包围城市”,现在城市大的包围了农村。“农”已经不见,只剩下“村”。二者纠缠,是镜像的化身。在湖贝的实地拍摄,使我得以进一步感受城中村的生活状态。这里,有最朴素的生存反应和最直接最简单的生活智慧。如果以 “共生”为题的人文关怀不是高高在上的,改造就不会让弥留的“城中村”只是一次回光返照。有朝一日城中村就能展开村口,像井底之蛙越出局限,靓丽在城市之光中自由吐纳。历史将是活生生的,以人为本的精神会升华。一些东西需要在臆想的剧情中死去,另一些东西才能在理性的现实中复生。本片是一次回答!

Ø 类型:剧情/

Ø 片长:14分钟

Ø 导演:武权

Ø 摄影:王晓蒙

Ø 制片:刘磊

Ø 主演:李增辉

Ø 拍摄时间:2017年11月

来源: 武权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