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标鸽》

发布日期: 2017-12-22 12:56 [绿色光明网]

龙淼渊代表作《发现少校》

 

【参展作品】

《标鸽》

【参展方】

龙淼渊

制片人、导演、摄影师、管理学学士、创意媒体硕士,拥有管理学、纪录片、剧情片、广告、新媒体等跨领域工作经验。2008年创立Story Farm,致力于影像作品的开发、制作、培训及国际交流,拍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植根中国,跨界实践。制片作品有《风景》《好友》,导演作品有《潜行深渊》《发现少校》《仙丹》等,屡获国内外嘉奖。

1989年的冬天,19岁的他从粤北小城来到特区闯荡江湖,期盼光明。可惜他没能在二线关内找到工作,落脚于当时的光明镇。一直从事养殖设备的活计。如今已成老板,时常驾驶着奔驰车奔驰在粤北乡村和深圳都会之间。遥想当年,说起个人大事纪,他描述了几个节点:2001年,攒够本钱,个体农庄开业,但是美国911事件导致全球经济衰退,消费惨淡。2003年非典来袭。2004年获得深圳青年创业奖。2011年荣获深圳老字号。2013年禽流感来袭。2014年在粤西投资矿产失败。2015年乳鸽外卖店在深圳扩展到20多家。他还连续八年出钱出力支持老人义工巡逻队,助力小区治安。

光明已成新区,他也在农庄开辟了百亩草莓园,有机肥来自晨光凉茶的茶渣。草莓采摘,是深圳市民冬天主要的季节性休闲项目,他却无暇休闲,发动奔驰车,赶往粤北的养鸽基地。

来源: 龙淼渊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