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片场计划《正午》

发布日期: 2017-12-22 12:16 [绿色光明网]

【参展作品】

片场计划《正午》

【参展方】

邱炯炯

1977年生于四川乐山。1994年就读于东方文化艺术学院,1995年退学,从事绘画工作至今。2006年开始独立拍摄和制作电影。电影作品:《大酒楼》2006、《彩排记》2007、《黄老老拍案》2009、《姑奶奶》2010、《萱堂闲话录》2011、《痴》2015

两个陌生人——一个打开了摄像机,一个掏出了录音笔——对准迳口村……

传说中的罗太公直接拒绝了他俩的闯入。

祠堂前要盖政府标配的洋灰池子,村民向书记反映风水的问题。

讲古的黄叔和舞狮的后生在祠堂内,书记在和开发商在祠堂外——陌生人在两头徘徊。

原住民聚集的小卖部外,侨民聚集的大榕树下——陌生人被他们侃得晕头转向。

正午鼓响,陌生人驾车离去,车轮颠簸在村旁新水库的工地上。

Ø 类型:纪录片

来源: 邱炯炯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