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李凝戏剧工作坊

发布日期: 2017-12-22 13:10 [绿色光明网]

李凝代表作品。

【参展作品】

李凝戏剧工作坊

【参展方】

李凝

中国肢体剧场及实验电影领域的重要人物,1997年成立“凌云焰肢体游击队”剧团,20年来始终进行着中国剧场和电影界最前沿的探索研究

一人一故事剧场

顾名思义,是将故事重演的意思,而为何重演?如何重演?则是重要课题,人类历史与知识的传承都可说是藉由“说故事”而来,当我们边说故事或听故事的状态中时,人与人之间形成的交流是私密的,但同时又具社会性的。

我们将此概念带到一个开放的公众空间来实现,不仅说故事,还要演故事,因为透过重新演绎的仪式,这些故事将得以被听见、被尊重,而最终目的则是:用故事来服务彼此。

肢体剧场

闭上嘴巴,用身体语言来代替口头语言,这会让人们更加专注于内心以及身体和心灵的沟通。肢体剧场对于人们的身心和外部空间的共生共存提供具体的训练方法,和合作方式。生活和自然 才是真正的艺术,” 人人都是艺术家”,认知和使用自己的身体美学,肢体修养行走社会,搏击职场,走向生命和生活的圆满; 至于身、心、境怡然合体,灵肉逸动合一,身形意气风发,肌体健硕回春,更是身体修炼道路上的随喜收获,自不多言…

来源: 李凝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