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港双城双年展丨“一砖一瓦建迳口”探讨城乡共生

发布日期: 2017-12-24 21:05 [绿色光明网]

近百名市民参与“一砖一瓦建迳口”活动。

“一砖一瓦建迳口”

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何玉芬 文/图)12月24日下午,近百名来自深圳市城市设计规划院的员工携带家属参加“一砖一瓦建迳口”的活动。参与者分为6个队伍,由深规院的规划师们作为队长针对迳口地图不同区域如“小猪农场”、“迳口新村”“迳口老村”等,提出对这个区域的建设概念,由队员们创造完成。

组织者Playable Design 的负责人认为:“让公众去表达他们所理解的城市共生概念是很重要的”。孩子们不需要像真正的建筑师那样解决问题,但可以构想一下未来怎么共生?通过孩子们的表达,让成年人去了解城市与乡村的关系。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