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一栓一档一人” 深水光明全面抽查辖区消防栓

发布日期: 2017-12-24 22:38 [绿色光明网]

检查消防栓。

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佐峰)近日,深水光明水务有限公司分组对辖区市政及城中村消防栓进行了抽查,以确保消防栓完好有效,能及时处置和应对突发事件。

据悉,深水光明自2014年开始对新区消防栓进行维护管理,目前已接管市政消防栓2246个、城中村消防栓881个。三年来,深水光明高度重视,抽调专人对委托的消防栓进行了有效管理,按“一栓一档一人”总体要求建档,并实行消防栓网格化管理;完成了消防供水应急预案的编制,组织实施消防培训及演习;坚持每周巡查一次,每4个月排放一次。同时,创新使用二维码作为消防栓的身份识别,建立巡查微信群,进行信息实时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消防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

进入火灾高发季节,为确保消防栓运行良好,深水光明组织工作人员分七组对辖区消防栓进行抽查,并重点抽查广场、商业街、学校、幼儿园、社区、农贸市场周边的消防栓是否完好、是否被圈占、启闭是否正常,有无渗漏,水压和水量是否符合要求等。从抽查的92个消防栓结果显示,消防栓全部完好,仅有1个护栏被损坏、2个被圈占、4个铭牌缺失,消防栓管理维护到位、水压水量达到标准。

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在检查中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果断处置,确保消火栓完好和水压水量达标。二是要充分发挥智慧水务在消火栓管理维护工作中的作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效率,保障新区消防安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