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2017“治水提质 宜居光明”专题>市民护水>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护河治水“义起行”助力治水提质

发布日期: 2017-12-26 17:3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 23日上午,由马田办事处河长办、团工委、薯田埔社区共同组织的“河未来 义起行”志愿护河活动在马田排洪渠、公明排洪渠拉开帷幕。

此次护河活动覆盖马田辖区主要河道,活动内容包括河道的清淤督查和河道内废弃漂浮物、垃圾清理等河道保洁,以及对市民和沿河厂房、商户往河里倾倒垃圾、直排污水行为的监督、宣传,以实际行动保护河道。参与此次志愿护河活动的数十名志愿者均来自社区居民,包括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义工、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以及在校学生,他们自愿参加马田办事处“河小二”护河治水志愿服务队,积极以志愿服务助力“河长”。参与本次活动的薯田埔社区“两新”党员志愿者唐金花,同时也是民间河长,她在活动后对记者表示:“我生活在薯田埔社区十多年了,一直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通过护河治水的活动为家里出应有的力量,非常开心!”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陈晓新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