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2017“治水提质 宜居光明”专题>市民护水>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悠悠茅洲河 青青绿公明
公明办事处组织开展护河环保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26 18:10 [绿色光明网]

义工拾起河岸垃圾。

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杨鹏 陈彩群)近日,公明办事处组织团工委、义工联环保组在茅洲河公明段两岸开展“悠悠茅洲河,青青绿公明”环保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有30名义工参加,集合的时候大家还一起学习手语舞——志愿者之歌《一起走》,一路上,义工伙伴们热情高涨、不怕脏不怕累,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干得热火朝天。沿着河堤两岸,他们将堤边草丛中的塑料袋、烟头、废纸、饮料瓶等垃圾一一捡起。”活动负责人说,在路上大家还用洪亮的声音响亮的喊着“公明是我家,河未来靠大家,河道垃圾不落地,茅洲河更美丽”的环保宣传口号,号召游玩的市民要爱护环境。

游玩的市民刘先生表示,一路走来,发现茅洲河的环境比改造以前好了许多,水也清澈见底了,岸两边的绿化植被也多了、垃圾也少了,还时不时看到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游玩散步的人也渐渐多了,随地乱扔垃圾的现象很少见。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