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长圳学校举行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报告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1-09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 近日,长圳学校鲜琳老师申报的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分层教学背景下学科教学进程设计与效果评价研究》举行开题报告会。

课题主持人鲜琳作开题报告,对选题的背景及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进行全面阐述,并通过课例数据展示了课题的初步开展情况及效果。专家组成员认为这一课题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目标定位准确,研究内容针对性强;方向上以开展分层教学、实施因材施教视角对中学数学课堂教学改革进行研究,是当前教育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也是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实现公平教育的新探索;分层教学在实现学生个性化学习并达到班级学生共同成长方面,具有积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据悉,这一课题在研究过程中,拟利用“极算数学课堂体系”,在建立数据支撑的教学模式基础上,解决课堂分层教学实施和互动的有效性问题,探索学生小组分层培养和指导及科学评价的方法和机制。这些问题的解决,对探索改变传统教学方式,形成以分层教学为中心的学习方式,促进全体学生参与学习过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记者了解到,《分层教学背景下学科教学进程设计与效果评价研究》的开题,标志着长圳学校初中部数学教学改革登上一个新台阶,通过实施分层教学全面改变课堂的教与学状态,突出全员性、增强针对性,为实现关注每一个学生的个体发展提供了保障,有利于每个在读的学生得到个性化的指导,有利于教师专业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学校办学质量的提高。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