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马田在行动>最新动态>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义工学堂”开班授课

发布日期: 2018-01-09 22:5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丘思盈)近日,马田办事处“义工学堂”正式开班,70余名志愿者参加第一期培训,集体学习义工基础知识、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内容。

第一期义工学堂上,马田团工委邀请了公明交警中队的警官,重点对文明交通劝导员的业务知识和岗位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基本的指挥动作示范有效地提高义工指挥动作的标准性。此外,还特别邀请资深义工骨干为大家简要介绍志愿者服务的意义、工作职责以及主要服务形式,增进了新进志愿者对自身工作的理解。

据介绍,“马田义工学堂”将常态化开设义工普及、专业技能、素质提升、义工领袖四大板块,通过邀请多领域专业“导师”讲授、骨干义工互讲、义工座谈等形式开展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进一步规范志愿者服务行为,全面提升辖区义工工作效能,预计2018年上半年培训课程将覆盖全体义工,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