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港双年展光明分会场开展体验式亲子阅读

发布日期: 2018-01-15 10:1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 1月6日和14日,在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光明分展场,深圳市童尚创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准备了两场儿童故事剧场,并邀请深圳原创IP派火车一起带领13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两场体验式阅读故事会。

据了解,1月6日的绘本剧《咕叽咕叽》是一场戏剧和绘本的创意分享,希望小朋友们通过这个故事能学会包容不同的人和事物,以更宽广的心胸看待世界。而1月14日《凯琪的包裹》则是一场将沙画、戏剧、魔术、绘本融合在一起的舞台剧,故事中的快递员用他的行动告诉小朋友们,要像快递员一样,尽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戏剧让故事“活”起来,魔术让故事“变”起来,而沙画则让故事“动”了起来,这样的跨界合作方式增强了故事的趣味性,观众投入故事中一同感受主人公的喜怒哀乐。

两场有趣、好玩的绘本剧激起了大朋友、小朋友的童心,把他们带入了“魔法的世界”,一起跟着派火车在寻宝地图上留下的线索,寻找迳口的历史符号,倾听老房子、古井、古树、黄氏大宗祠等背后的故事,见证“迳口复兴”。

深圳特区报 记者 王奋强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