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大兵团”奋力作战 土地整备连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18-01-15 09:4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光明新区成立十周年,也是新区土地整备事业迎来新突破、新高度、新发展的一年。当前,新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轨道6号线、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华星光电G11项目、光明小镇等重大项目纷纷落户,土地整备是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是迎来黄金发展期的关键一环,土地整备紧紧围绕新区经济大发展、交通大会战、山水大文章、民生大福祉等工作目标,紧扣年度土地整备任务,以重大项目为主阵地,以断头路打通、治水提质、十大专项行动等工作为重点,聚焦大项目辐射广、效益高、驱动强的优势,将轨道6号线、外环高速公路、中山大学·深圳及华星光电G11等省、市重大项目作为工作重心,集中资源、力量全力推进,为新区抢抓发展机遇积聚强劲动力,推动新区大建设大发展。

这一年,光明新区启动、正在开展的房屋征收及土地整备项目达237个,整备土地规模4500公顷。华星光电G11、轨道6号线、外环高速公路、中山大学、天安云谷、鹅颈水库等省、市重大项目同步推进,市年度整备责任目标居全市第三,区督办任务量为全区第二,任务之重为历年之最。

这一年,新区连续6年超额完成市下达的土地整备任务、刷新光明新区历年建筑物拆除量纪录。成功完成红坳村整村搬迁、轨道6号线、鹅颈水库扩容工程及一级水源保护区等重大项目土地整备工作,获得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这一年,新区还推进24条断头路、治水提质及光明水质净化厂二期主体工程、荣建农批市场、龟山公园、下村排涝泵站工程项目、马山头学校等民生工程步入进入建设轨道,有力推动了人民幸福感逐渐聚集显现。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