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明定位 强基层 提水平 建体系
光明新区卫生计生局围绕民生福祉开展优质医疗服务
群众就诊满意度明显提升

发布日期: 2018-01-15 09:57 [绿色光明网]

在省内率先开展大隐静脉曲张微创环激光腔内治疗术。

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 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2017年,新区卫生计生局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结合新区实际及新形势下新区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医疗单位发展定位,按照“明定位、强基层、提水平、建体系”的工作思路,推动全年工作任务有序开展。

2017年,新区成立医疗集团,全年总诊疗人次在全市排在前列;全市首家医养结合护理院正式揭牌开业;新区累计建立家庭病床约2000张,新区常住人口五类重点人群签约率70%;2017年8月份创建国家慢病示范区通过验收,预防接种工作急种、补种全市排名第一;推进精卫管理试点工作,党的十九大期间在管病人肇事肇祸案例“零发生”;强化卫生监督执法,行政处罚翻了一番,增幅全市第一。新区卫生计生工作取得斐然成绩,获得百姓点赞。今年,新区卫生计生局将再接再厉,为群众生活谋得更多健康福祉。

打造技术高地 新区医疗集团成立十个医学中心

2017年7月27日,光明新区医疗集团揭牌成立。为有效整合医疗资源,医疗高地建设以领先技术为支撑,目前,已成立十个医学中心,标志着医疗集团两个院区的学科整合基本完成,并冲击国家、省级重点学科,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便捷的卫生保健服务。

新区医疗集团围绕求特色发展,目前已阶段性完成了医疗集团“实质性”整合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心、妇产医学中心、儿童医学中心、心血管医学中心、口腔医学中心、呼吸疾病中心、脑病医学中心、消化疾病中心、超声介入治疗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医学中心等10个医学中心已开始运营,助力深圳西部医疗高地建设。新区医疗集团充分调动全体医护人员服务积极性,提高医疗服务水平,通过精准的医技、良好的医风、周到的服务,让老百姓成为医疗集团的最大受益者。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