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2017“治水提质 宜居光明”专题>专家论水>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顺利通过市海绵城市建设绩效考核

发布日期: 2018-01-15 17:3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吴亚男) 近日,市海绵办组织行业知名专家对光明新区海绵城市建设进行绩效考核。本年度新区海绵城市的主要建设任务为新增海绵城市建设面积2.5平方公里和完成12个既有设施改造项目。专家组对新区全面推广海绵城市建设的成效给予肯定,最终认定新区上一年度新增海绵城市建设面积3.35平方公里,完成既有设施改造项目13项,满足市绩效考核的任务要求,综合得分117.5分。

据了解,本次绩效考核分为材料审查和现场查看两个部分,查看了相关资料,对茅洲河中上游综合整治工程、华星光电人工湿地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外国语学校等10个项目进行现场查验,包括市政道路(2个)、建筑小区(2个)、水务工程(2个)和公园绿地(4个)类型。

在四十一号路海绵型市政道路工程,专家组细致的查看了机非绿化带雨水进水口,对项目的规划设计、技术措施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对项目景观绿化提出了改造建议。专家指出,四十一号路靠近学校周边,应结合绿化带的宽度适当提升景观效果,选择多种植被进行搭配。在招商科技园周边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现场工作人员演示了陶瓷透水砖的良好的渗透效果,获专家组点赞。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专家组指出,新区应再接再厉,在保障海绵设施功能的前提下,提升海绵设施的景观效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