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长圳学校省级课题结题 并被评为优秀等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1-16

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 近日,长圳学校举行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办一项课题结题和成果鉴定会,评审组专家鉴定该项课题结题,并鉴定为优秀等级。

此次结题的《数据采集技术应用对促进中小学课题教与学改革的研究》课题是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研究项目。该课题研究的对象是教育改革的重点领域课堂信息化教学,选题具有现实意义。这一课题的结题分两个阶段进行。结题会半个月前,长圳学校课题组向课题主管部门和专家组成员提交结题材料。经审查达到了结题要求后,进入第二个阶段及现场验收。

当天举行的结题会上,通过观看课题研究视频、课题主持人及成员汇报和答辩等程序,由广东省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专家领衔组成的评审组一行经过认真评审后,对课题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课题的研究聚焦课题,符合学校实际需要;课题研究建立在日常教育实践中,研究经过完整、规范,课题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有论文发表,还有基于研究前提下的教师获得了全国教学大赛一等奖;教师到各地执教示范课,推广研究成果;研究项目的信息技术应用软件和硬件均得到不断升级换代;在研究方式上创新出“校企合作”这种十分具有意义的教研模式;以教研为抓手,大批教师的教育信息技术水平和能力得到了提升。

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经过近三年的实践研究,达到了结题的标准和要求,成果突出,具有推广的意义和可复制的可能性,同意鉴定为课题结题的最高等级优秀等级。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