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加速整备外环高速 打赢“五大攻坚战役”

发布日期: 2018-01-18 09:55 [绿色光明网]

玉塘办事处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针对外环高速土地整备工作展开讨论。

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 辖区地铁6号线项目100%施工面土地整备工作完成、大外环高速公路(玉塘段)土地整备工作总进度约95%施工面土地移交、河道整治等多个项目土整工作有序推进……去年,玉塘铁腕推进土地整备及清拆“五大攻坚战役”,有力带动市、区重点重大项目,集中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

玉塘土整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去年玉塘土整中心贯彻落实办事处“党委统领、科学谋划、安全发展、追求品质、注重民生、造福一方”的施政理念,凝结玉塘城市精神,践行“玉塘1118工作模式”。以“拓荒者”的姿态,重燃激情,敢打敢拼,奋发有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成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并取得土地整备工作重大突破。

抓好外环高速公路土地整备项目

回顾2017年土整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印象最深刻、最有成就感的莫过于顺利推进外环高速公路土地整备项目。据悉,深圳外环高速作为省、市级重大建设项目,一直备受光明新区老百姓瞩目。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光明新区段)全长15.3公里,设南光、玉律、长圳、凤凰等4处互通式立交,共设田寮、白花、章阁3座隧道,东连龙华区观澜街道,西接宝安区新桥街道。项目建成后,将大幅缩减光明新区与东西部地区的交通时间,将进一步提升光明新区区位优势。

“大外环高速很大一部分位于玉塘辖区,任务较重,时间紧迫。去年我们的工作重点也放在大外环高速整备上。”据介绍,大外环高速光明新区段总长15.3公里,其中三分之二位于玉塘办事处,穿过玉律等四个社区,涉及多方利益。

工作人员介绍,在面临重重困难和压力的情况下,玉塘土整梳理各节点推进情况,通过合理制定方案,集中资源和力量,逐个突破难点。同时,在具体攻坚过程中,尽量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照顾到群众利益,以真心真诚打动业主。在和玉律第六工业区协商谈判时,由于第六工业区属于社区集体物业,涉及面较广。工作人员敏锐地察觉到社区居民顾虑重重,于是他们不断地向社区居民宣讲政策和外环高速的重要意义,在政策范围内寻找最佳方案,最终打动了涉及业主,达成补偿意向。

据介绍,在经过不懈努力后,玉塘土整中心完成了大外环高速公路(玉塘段)土地整备工作总进度约95%施工面土地移交工作,大外环高速公路部分也正在动工。按照规划,深圳外环高速深圳段预计于2019年建成通车,届时新区的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