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高级中学教师获市地理教学大赛一等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1-19

深圳新闻网1月19日讯 近日,深圳市地理教学技能大赛结果揭晓,光明新区高级中学初中部张进晖老师作为光明新区初中地理学科唯一代表参加深圳市决赛,并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全市各区共28名选手同台竞技,选出一等奖5名。

据悉,此次大赛的初赛在区内进行。光明新区教科研中心组织全区所有初中地理学科种子选手进行教学技能角逐,张进晖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作为初中地理唯一代表参加市级教学技能决赛。决赛由市教科院组织,共28名选手,由各区初赛表现优异的老师组成。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决赛,选手要在两个小时内完成版图和学生活动设计,28进13,淘汰15人。张进晖老师凭借着其深厚的专业功底,成功晋级第二轮决赛。

在第二轮决赛中,13位选手在深中进行现场上课的评比。张进晖老师展示的是《地球运动的影响》这一节课,他通过现象与问题,引导学生思考、讨论,结合生活实际得出结论,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并获得深圳市初中地理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据悉,张进晖老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12年毕业后一直担任光高初中地理教学工作,现兼任深圳市初中地理兼职教研员。他踏实勤奋,善于反思和总结,所带的年级地理均分在历次新区联考中蝉联第一。

记者了解到,光高一直非常重视教研工作,特别关注青年教师培养。近年来,光高青年教师多次荣获区级、市级各项比赛大奖。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立鹏 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