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寻梦田园”首届锦绣旗袍文化节启动

发布日期: 2018-01-22 09:30 [绿色光明网]

旗袍爱好者们穿着旗袍展示东方女性的美感。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旗袍代表着中国女性的古典韵味,标志着独具特色的东方时尚。2018年1月18日,“寻梦田园”首届锦绣旗袍文化节于锦绣田园休闲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本次旗袍文化节通过主题沙龙、授课培训、展览展示、体验互动、摄影大赛等活动,传扬中华传统旗袍文化,为旗袍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分享的平台,提高旗袍文化的艺术品位,提高旗袍爱好者的生活品质。

在启动仪式上,锦绣旗袍协会会长钟林惠详细介绍了锦绣田园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并表示,依靠锦绣田园强大的实力及国际化平台,锦绣旗袍文化节将打造出展示旗袍人优雅自信、弘扬旗袍文化的国际化舞台,将坚持交流互鉴、开放包容,致力于提升深圳女性内外兼修的综合素质和幸福感,让更多女性朋友有机会展现东方女性所特有的优雅、美丽、健康的美感。

“旗袍是东方女性的专属之美,旗袍文化涵盖了服饰、礼仪、社交、表演、琴棋书画等等,有利于丰富国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锦绣旗袍协会执行会长王华女士说,旗袍这个载体是中华传统文化中影响力最广、传播力最快、凝聚力最强的,并表示2018年锦绣旗袍协会将以旗袍为载体,策划出更多的主题沙龙活动,寻找更多的优质培训师,让深圳女性充满储蓄之美、娴熟和内敛之美;同时加强文化性和国际性,通过专业化、品质化的各种活动,打造旗袍界规格最高的视觉文化盛宴。

“锦绣旗袍文化节的活动不单单是穿上旗袍走台步这么简单,而是涉及仪表、礼仪、插花、茶艺、养生等各个方面。”锦绣旗袍协会秘书长表示,本次旗袍文化节的核心内容和课程安排方面,通过多种形式的演出,把女性温柔贤淑的美与旗袍服饰的优雅完美地结合起来,唤醒更多热爱生活的女性以旗袍修炼气质、提升品位,内外兼修,做最美的自己。

记者了解到,此次旗袍文化节规模大、内容丰富、参与广泛,以旗袍为主线彰显商业整合,实现旅游、文化和商业资源的深度开发。旗袍是中国悠久服饰文化的杰出代表,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锦绣旗袍文化节将成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自信的绝佳平台。

宝安日报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王华 摄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