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举办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1-22 09:36 [绿色光明网]

市民现场排队领取消防安全宣传单。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志涛 钟思宇 文/图)1月19日,玉塘办事处举办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广泛搭建活动载体和平台,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共同筑牢辖区岁末年初消防安全防线。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一个中心宣传点+四个社区宣传点”方式进行,即以田寮社区炜东城广场为中心宣传点,在田寮文化广场、玉律南海百货、长圳文化广场、红星文化广场等4个社区宣传点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同时,玉塘办事处组织和协助辖区工业园区物业管理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和学校等社会单位同步开展切合实际的特色宣传活动,并由网格员向每家每户派发宣传资料。据统计,此次活动向居民群众派发各类宣传材料万余份,发动组织1.5万余人次参加宣传培训。

活动现场设置消防安全宣传展板、消防安全承诺集体签名墙、模拟逃生体验、心肺复苏模拟、现场问答、线上扫码答题抽奖、派发宣传资料等7大环节,以多种方式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结合冬季火灾事故特点,工作人员还重点讲解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常识,详细解说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电动车违规充电、私拉乱接电源线路等问题的危害性。

记者在现场看到,最受欢迎的是线上扫码答题抽奖。玉塘办事处特别印制了《对照20个“有没有”查找身边隐患》,详细列出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并附上二维码,群众通过扫码回答问题,查找身边隐患,参与线上抽奖,同时关注“光明消防”公众号,了解更多的消防资讯。

当前正值今冬明春防火重要节点,玉塘办事处举办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活动,集中发力,以点带面,通过4个社区线上线下同步互动,实现消防安全宣传全覆盖,营造了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各宣传点现场,群众参与度高、反应热烈,一致认为此次宣传内容丰富,消防安全知识易学易懂易操作。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