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城管局举行“冬日送温暖 爱心传光明”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1-22 09:38 [绿色光明网]

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吃着义工们包的水饺。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你是否曾被不畏风吹日晒雨淋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的环卫工人所感动?你是否曾想向他们表达由衷感谢?1月20日,新区城市管理局举行“冬日送温暖 爱心传光明”活动,组织15名义工来亲手给环卫工人送上热腾腾的饺子和汤圆,带去冬日里的温暖。

据了解,“冬日送温暖 爱心传光明”活动在光明办事处东周社区龙记餐馆举行。1月20日上午9点,义工们开始包饺子,将包好的饺子煮熟,再把已准备好的汤圆打包装盒后,分发给环卫工人。每位参加活动的义工都尽心尽力。此次活动大约包了2000个饺子,还煮了接近800颗汤圆。

记者了解到,有的义工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参加活动。孩子们认真学习如何包饺子,只为让环卫工人在中午休息时都能吃上充满爱心的饺子。义工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从小知道关爱环卫工人,给予他们应得的尊重,体谅环卫工人的工作辛苦。环卫工人不分春夏秋冬、严寒酷暑,为了城市整洁坚守岗位,应该给他们多一份尊重和关爱。环卫工人李阿姨说:“活动当天正好是二十四节气的大寒,大寒时节吃饺子或汤圆是很多地方的习俗。冒着热气的饺子和汤圆在冬日温暖了大家的心。”

活动结束后,新区城管局还为环卫工人们发放了慰问品。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文 管强/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