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1月28日起 光明新区各大中小学放寒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1-22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记者昨天从新区文体教育局获悉,1月28日起,本学年小学、初中正式放寒假,假期29天;高中寒假从2月4日开始,假期22天。该局要求,各校做好假期安全工作,合理安排师生假期生活。

据悉,本学期新区中小学寒假从1月28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29天,2月26日正式开学上课;高中放寒假则从2月4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22天,2月26日开学、上课。此外,根据有关规定,幼儿园放假与开园时间可按小学时间安排。

新区文体教育局要求做好假期安全工作。在放假前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防止触电、火灾、交通、煤气中毒、爆竹伤人、诈骗等事故发生。认真全面地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排除,及时整改,不留隐患。做好校园改造修缮和基建工作,充分利用寒假学生离校时间,加快推进学校基建修缮工程、用电线路改造、围墙及防雷检测等工作,保证质量,保证安全,按期完成工程等。同时,要合理安排假期师生活动。严格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的指导意见》,确保学生在假期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充分利用假期组织开展读书征文、调查研究、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综合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要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建立学校、社区和家庭“三位一体”的假期工作体系。帮助家长合理安排子女学习、休息、做家务、体育锻炼等假期活动,增强自理和自护自救能力,提高孝亲敬老、服务家庭、关注社会的意识。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