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高邀教育专家谈如何与青春期孩子相处
家长要做孩子的朋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1-22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近日,光明新区高级中学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深圳大学城市学院龚锡蓉老师指导家庭教育的有效方法,给家长们上了一堂《如何与青春期孩子相处》的讲座。

为了更好地解决青春期孩子的问题,龚老师发动家长们分组讨论孩子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背后的原因。龚老师一一分析了问题背后的可能原因,龚老师提醒家长们不要只看到问题的表面而忽略了问题背后的深层原因。最后,龚老师还为家长们讲解了如何于青春期孩子友好相处。首先家长要学会接纳和尊重孩子,这其中包括孩子的独立人格、隐私等。其次,家长要学习做孩子的榜样和朋友,比如做孩子的同盟者和玩伴等。最后,家长要给青春期孩子选择的自由,不能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家长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家长学校学习中获益良多,很多方法值得践行。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邹璇 刘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