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市人大代表何奕飞:成立深圳城市景观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8-01-22 10:0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市人大代表何奕飞在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光明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建议成立深圳城市景观研究院,就城市品质提升和精细化等方面进行指导和研究。

何奕飞表示,从光明新区来看,前两年市委市政府工作组来到新区,提了40多个问题,其中核心的一条就是垃圾满地、污水横流。2016年,光明新区启动了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提出要打造干净光明、有序光明、绿色光明,集全区的力量把城区环境大幅度提升。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新区城市面貌有了很大的变化:2015年之前光明新区的城市环境考核一直是全市倒数第一,而2016年是第九名,2017年是第七名。

何奕飞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把城市品质、城市管理作为今年工作重中之重,非常符合民心。他建议成立深圳市城市景观研究院,就城市品质提升和精细化方面进行指导和研究。建议从园林、绿化、灯光、外立面、“城市的家具”等全方面进行研究,制定适合深圳的方案。同时,建议进行全面规划和总体布局,突出各区特色。何奕飞还建议,抓好城市品质提升,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建立长效机制。

深圳特区报 记者 王奋强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