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巡查制度落实处 白花河道治理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 2018-01-22 10:20 [绿色光明网]

社区领导在白花河沿途察看。

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 连日来,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白花社区河长、社区党委书记率领社区干部一同到白花河开展日常河道巡查工作。由于巡查制度的落实,白花河道治理初见成效。

他们一路查看河流水质,一路了解河道清理及河岸环境情况。社区领导强调,治水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是事关百姓福祉的生态工程,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起治水主体责任;二要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三要加强周边居民的环保意识,发动村民一同保护水环境;四要跟踪抓好整改,落实长效管控措施,防止系列问题反弹。社区干部一边行走还一边观察河道水体颜色以及嗅闻河水气味,发现白花河中游的水质有了明显的改善,相较过往,河水清了,气味轻了不少,这是白花河治理的初步成效,沿河居住的居民都表示非常开心,希望河道能尽快恢复到以前的清澈。

据悉,白花社区自河道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实行控源截污,以水质提升为目标,推进污水“零直排”工作,全面排查清理污水排放口,全力做好对社区河道排污口整治,着力消除水体污染的源头。社区干部们表示,治理河道污染事关民生大事,要发现一处封堵一处,并沿管道倒查污水来源,坚决把每一处污水源堵死,不再反复。同时,要发挥河道整治后的综合功能,实现水岸同治,有序开展景观提升建设,提升沿岸居民的生活环境。

晶报 记者 张国防 通讯员 黄兴华 刘晓红/文、图

 

来源: 晶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