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建发集团专题培训道路路面作业安全

发布日期: 2018-01-22 17:5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减少交通道路路面作业安全事故,光明建发集团组织公明公路站举办安全培训活动,于9月23日在公明公路站对员工举办第一场安全培训,参训人员为公明公路站员工,参训人数有70人。

培训课程内容包含: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公路养护作业安全、路面施工作业安全和消防、用电、交通安全常识。这次参训人员大多数是文化水平不高,安全相对单薄的保洁人员,通过这次的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认识到道路作业中存在的风险,明白操作不当跟麻痹大意容易造成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的主体是人,安全事故发生的最主要因素也是人的因素,因此,要搞好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认识是关键,严格按照公司规章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办事,养成尊重科学规律,反对违章蛮干的好习惯,及时发现和堵塞安全生产的漏洞,识别和防范施工现场存在的各类风险,落实各项消减控制措施,强化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增强员工识险避险和事故应急处置潜力,树立安全生产工作没有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时刻持续对各类风险和隐患持续高度警觉,筑起坚固的防范之墙,遏制一切事故的发生。

来源: 绿色光明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