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2018年春运2月1日开始 光明新区部署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1-23 21: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陈圆圆)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历时40天。1月23日上午,光明新区召开2018年春运工作联席会议,部署2018年春运工作。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奕飞要求,各部门要狠抓落实、齐抓共管,担负起责任,做好春运服务及天气预案,把工作做在前面,防患于未然,保障春运安全。

根据光明新区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新区管委会成立了2018年春运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负责新区春运组织协调工作。方案指出,新区各单位、企业要把春运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和“企业是安全责任主体”的观念,要深刻吸取过往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三把关一监督”,坚决做到“三不上路”(即病车不上路、疲劳不驾驶、超载不出站)等。

方案要求,各运输公司、公明汽车客运站、公明城站要严格执行春运票价规定,按照物价部门批复的票价售票,并在春运前公布具体的春运客运票价及交通、物价部门的投诉电话,防止乱收费。

“春运工作是每一年的例牌工作,也是很重要的一项工作。”何奕飞强调,各部门要按照方案明确的职责行动起来,齐抓共管,狠抓落实,确实担负起政府职能部门的责任,把春运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按照上级的要求抓好落实。部门之间做好统筹协调,交通部门要发挥司令部和指挥部的作用,创新工作方法,建立春运工作微信群,将春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好任务分派,形成联动,快速反馈,及时处理。他要求,相关部门及企业要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车辆上路及春运中各项工作的安全;要做好春运服务,宣传好深圳这座文明城市,引导市民的文明行动,让来深工作者感受到“来了就是深圳人”,对深圳留下美好印象;天气变化无常,对于寒冷等极端天气,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把工作做在前面,防患于未然,确保新区市民平安出行,过好欢乐祥和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