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博华学校试点“四点半活动” 学一技之长 成班级明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1-24

同学们在“四点半活动”中学习绘画。

深圳新闻网1月24日讯 李然是个内向的孩子,报了博华试点“四点半活动”的手工班后,充分展现出心灵手巧的一面,制作了各种各样的小饰品、小玩具,很快成为班级明星,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这是光明新区博华学校成为“四点半活动”试点学校以来的一个缩影。经过一年多的试点,博华学校形成了鲜明的特色,走出了“四点半活动”试点学校的“博华模式”。

“四点半活动”呈现出三个鲜明特点

近年来,深圳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试点“四点半活动”,主要解决上班族父母未下班、学生放学后出现的一段“管理真空”问题,以减轻家长教育管理孩子的压力。早在2016年10月,博华学校申报、审批为深圳市首批民办学校设立的“四点半活动”的学校,开办至今已有一年多,为社区1500多户家长解除了后顾之忧。

试点以来,每天下午3:40,第7节课的铃声清脆响起,“四点半活动”开始,博华学校的校园沸腾起来!孩子们井然有序地来到指定场地,和老师一道加入到欢乐的海洋。

据介绍,博华学校的“四点半活动”有其鲜明的特点:一是全员参与,分批活动。为了保证场地够用,周一、周三两天安排一、三、五年级的学生活动,周二、周四两天安排二、四、六年级的学生参加。二是项目多,师资强。全校共设立52个项目,几乎所有的功能室、大部分教室、所有室外场地,都充分利用起来。三是形式多样。利用“四点半活动”搭建的平台,与宝安正道馆、湖南师大兵乓球馆等社会机构合作,免费为孩子提供专业的训练。

家长学生纷纷点赞活动有实效

博华学校校方说,学校试点“四点半活动”,本着“以生为本,服务社区”的宗旨,开展一年多来,从无到有,结合学校自身特点,创造了“博华模式”,深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手工班的李然同学是个内向的孩子,报了手工班之后,充分展现了她心灵手巧的一面,制作了各种各样的小饰品、小玩具,很快成为班级明星,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

家长们纷纷反映,“四点半活动”不仅方便了家长,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每人都初步掌握了一两项技能。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兵/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何肖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