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新区实验学校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再获佳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1-24

评委老师在跟光明新区实验学校学生交流。

深圳新闻网1月24日讯 记者昨天从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获悉,在第33届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光明新区实验学校荣获两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的优秀成绩。其中,学生作品“可语音提醒忘带钥匙防止误锁的门锁”,辅导员作品“光物测量仪”,被大赛组委会评委推荐参加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这次比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深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深圳市陆海空模型活动中心承办。在评比过程中,评委们表示,自己出门时钥匙也曾遗漏在门锁上,带来很多不便,光明新区实验学校学生的作品“可语音提醒忘带钥匙防止误锁的门锁”,具备提醒业主及时取下门锁钥匙的功能,非常实用。

据统计,此次大赛中,光明新区实验学校共荣获两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的优秀成绩。其中,学生作品“可语音提醒忘带钥匙防止误锁的门锁”,辅导员作品“光物测量仪”,被大赛组委会评委推荐参加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在参加这次市赛之前,光明新区实验学校学生已有六项作品荣获光明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在全市679件青少年发明创造作品、工程设计作品、292篇科学研究论文、199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633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以及99项辅导员作品中,该校一举获得两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符伦辉 卢西宽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