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环水局召开河务通系统应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1-30 23:2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黄慧锋 姜桂华)1月29日下午,新区环水局组织召开河务通系统应用第一次培训,新区河长办、执法大队、治水中心、深水咨询、深水光明水环境公司等河道治理相关人员参加。

新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讲述了河务通智慧办公系统的由来和推广应用的必要性。随后由河务通系统研发单位航天院主要负责人讲解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主要围绕河务通系统的河长端、执法端、巡查端、后台管理端等四个端口应用展开,通过四个端口将河道巡查、水务治理、后台监管、信息反馈有效结合,达到高效智能化办公的目的。

在提问答疑环节,航天院技术人员将参会人员心中的疑问一一解决,同时还将根据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结合光明新区的治水理念来改善系统,提高用户使用体验。

据了解,新区河务通系统现已部署完成,现开展内部应用培训,使相关工作人员及时熟练该系统,通过与会人员的进一步宣传和推广,达到新区河道治理人员人人都能提前熟练和掌握河务通应用。下一步将扩大范围至各河长、办事处及相关负责人,从而全面落实市推广应用“河务通”,实现“全面监管、巡办分离、智慧管控”三大功能,并于今年2月底前完成全面应用目标。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