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部署2018年学前教育重点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1-31

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 近日,光明新区召开学期末学前教育工作会,对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部署了2018年新区学前教育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幼儿园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依法办园,加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用爱心、耐心、细心为孩子提供优质服务。新区民办学前办相关人员及新区76所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加强幼儿园规范管理市区检查抽查情况、2017年日常管理积分制工作情况和2017年幼儿园专任教师学历提升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幼儿园针对问题和不足,加强学习和培训,及时整改,使新区幼儿园逐步规范和优质。对未完成2017年学历目标任务的21所幼儿园进行了通报批评,要求各幼儿园建立学历提升的长效机制,招聘时设置学历门槛,鼓励在职人员积极提升学历。会议还部署了2018年学前教育重点工作。

根据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新区实际,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制定并印发了《深圳市光明新区幼儿园托底改簿专项行动推进方案》,在此次会议上,参与园及指导园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会议要求,通过举办者加大投入、政府奖补、优质幼儿园结对帮扶等措施,全面改善参与园的办园条件、规范内部管理、提升保育教育质量,帮助参与园实现通过规范化验收、进入普惠园行列和提升办学等级的目标。

新区文体教育局教育科主要负责人肯定了2017年光明新区学前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2017年,新区学前教育在硬件投入、保教质量、规范办园意识、园长素质、专任教师学历提升方面都有较大进步和提高,顺利通过学前教育第二期行动计划专项督导。他要求幼儿园要增强忧患意识,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依法办园,加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为孩子提供优质服务。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