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今年春运遇天冷 光明U站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18-02-01 11:4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 一年一度的春运今起拉开帷幕。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春运期间深圳全市阶段性阴雨寒冷天气,给广大旅客带来些许不便。昨日记者从光明义工联获悉,今日起,2018年光明义工联“U爱暖冬”春运志愿服务正式启动,光明义工将在光明城高铁U站和公明汽车站U站,为广大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据光明义工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在车站主要为出行市民提供购票乘车指引、行李搬运协助、候车秩序维持、照顾老幼群体等服务。本次春运为期40天,每日超过四名志愿者,将于9:00-17:00守候在光明城高铁U站,为乘高铁的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公明汽车站U站春运节前服务将从2月1日持续至2月12日,每天8:30-17:00开展志愿服务,前五天配备不少于6名义工,临近高峰期将配备超过十人,高峰期按客流量适当增加志愿服务人数,确保能对有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帮助。

“新区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很多人甚至一年、两年只能回家一次,大家都对这种回家的期盼十分理解,觉得应当为这些新区建设者们提供最温馨的志愿服务。”据介绍,当得知要开展2018年“U爱暖冬”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后,光明义工联的义工们十分有“干劲”,他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很快名额报满。

据悉,“U爱暖冬”春运志愿服务将加强与公明汽车站、高铁光明城站的沟通协调,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切实配合新区相关部门做好春运工作,在寒冬里为新区旅客送上温暖。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郑卓莹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