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安监局举办首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2-02 11:3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胡翔)为加强新区广大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从业人员处置初起险情和逃生自救能力。1月26日,光明新区安监局在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举办首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2009年11月16日成立的一家高新科技企业,企业员工近万人。同时,公司经相关部门审查认定为二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新区安监局为加强元旦、春节前后对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特在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开展首场别具特色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活动创新宣传模式。现场除设立传统的安全生产普法咨询台,摆放《危化品常识》、《消防安全知识》、《企业用电安全》等知识展板以外,还开展了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在派发的宣传折页上“定制”了涵盖危化品、高空作业、燃气等从业人员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安全常识题,收到宣传折页的企业员工也都颇有兴趣地阅读起来,还有不少人积极参与答题。此外,现场还新增了与安全宣传员面对面安全知识问答、扫“安全光明”微信公众号将安全信息分享至“朋友圈”等诸多互动、抽奖环节。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参与知识竞答气氛活跃。据统计,参与竞答活动约8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

接下来,新区安监局还将在辖区各办事处工业园、人员密集型生产企业持续开展10场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营造岁末年初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