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卫生监督所摸查公共场所经营信息

发布日期: 2018-02-02 11: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2日讯 在新年伊始之际,光明新区卫生监督所早谋划、早部署,近日创新性地对全区公共场所经营状态通过邮递形式发放自申报表进行经营状况的全方位调查与了解,以摸清全区公共场所的基本信息,为2018年公共场所的重点与针对性监管打下基础。

据悉,本次自申报表的内容包括有:监管对象经营状态与持证情况、各项法定义务的履行情况、公共场所的法律宣贯等,最后部分还对自申报工作的形式与支持态度进行了调研。该举措能扎实做好光明公共场所的本底维护工作,解决好公共场所因经营流动性大而导致的监管信息滞后的问题,提升监管效率。

据统计,自公共场所经营状况自申报工作开展以来,光明新区卫生监督所共发出自申报表737份,已核查关闭单位23家,公共场所营业率96.8%,关闭率3.2%。除上述机构外,绝大部分公共场所均能按要求做好持证经营、对场所的卫生检测及人员的持证上岗、场所内卫生设施的维护也均按规定进行。目前,光明新区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与学校卫生监督科对23家已处于关闭状态的机构及时进行了信息系统本底的数据维护,下一步还将按程序进行追踪与注销;对申报未完全履行法定职责的机构重点优先进行监督。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吴注辉 黄鹏飞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