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男子监守自盗 多次低价贱卖公司财物被捕

发布日期: 2018-02-02 18:5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总价值近3.3万元的手机玻璃屏幕,男子却以2700元的低价贱卖转让。不是男子不识货,而是这批手机屏幕来路不正,男子急于脱手。近日,光明警方经缜密侦查,破获一宗“内鬼”盗窃案,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

1月29日晚21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接辖区的赵女士报警称:公司保安抓到一名涉嫌盗窃的员工,希望警方帮助进行处理。新湖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某对其盗窃公司手机玻璃屏幕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苏某交代,自己加入公司还不到一年,因公司仓库管理放松,苏某监守自盗。在第一次轻松盗得200余片手机玻璃屏幕并成功变卖之后,苏某仿佛看到了生财之道。铤而走险的苏某,先后4次从公司仓库盗取手机玻璃屏幕共2700余片。而这些每片进价12元,总成本价值近3.3万元的手机屏幕,全被苏某以1元每片的价格贱卖给了流动商贩。

当苏某准备将第五批手机玻璃屏幕偷偷带出工厂时,被保安员抓了个正着。目前,嫌疑人苏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去年至今,光明警方陆续破获的多宗盗窃案中,均有“内鬼”、“监守自盗”、“内外呼应”等现象。光明警方提醒工厂企业,对产品设备要做好保管工作,通过完善公司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提高防范盗窃的能力,保护公司企业的财产安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