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迳口复兴”论坛闭幕

发布日期: 2018-02-05 09:2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 昨天下午,深港双城双年展光明分展场举办“迳口复兴”论坛闭幕会。本次论坛聚焦“新城故村”,邀请曾在光明新区参与重大新城项目建设的专家学者分享研究成果与心得,探讨未来城市与村落如何和谐相生、共同繁荣。新区领导胡育青参加活动。

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结合光明新区实际,各自分享参与新区城市建设的经验与思考。他们认为,城市建设不仅是大大小小改造项目的聚合体,每一个项目都要有机统一达成共同目标,而不是各自为战,自然村落具有自身独特的魅力,应当积极保护,充分发掘,探索创新,不断寻求和谐长久城市乡村共生之道,为新区居民提供更有品位的生活环境,提升他们的归属感与自豪感。

本次深双展光明分展场策展人认为,迳口社区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提供了不一样的“深双”舞台。“迳口复兴”以实践激活,挖掘城市共生更深层的意义,使更多人将目光聚焦迳口,展示出光明新区绿色和谐发展的魅力与潜力。

“深双展首次走进光明,谱写新区城乡共生新型城市发展理念和城市品质提升新篇章,是对创新型产城融合美丽新城建设发展道路进行的有益的实践探索,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和窗口示范效应。”胡育青表示,期待通过更多像双年展这样的活动交流平台,使更多专家学者、市民朋友关注光明未来发展,为新区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