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认真学电脑 残疾人用第三只眼睛看世界

发布日期: 2018-02-05 23:5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李凤玲)“我会打字啦!活了大半辈子,第一次打出自己的名字,太开心了!”右手右腿残疾的陈锡基今年六十虚岁,坐在电脑前,咧嘴笑了。

近日,公明职康中心经过调研,发现一部分残疾人会员想学电脑,于是工作人员便专门设计了针对残疾人的电脑基础培训课。基于他们不同的身体缺陷,电脑基础培训课程从“认识电脑的硬件构成”开始,逐步学习如何开、关机,了解键盘的组成与各个功能键,再着重练习中文拼音输入。经过一周的努力,十多名残疾人通过反复练习,终于学会了简单的汉字输入,如“早上好”、“我是某某”、“谢谢”等词语。

年近古稀的平叔是最勤奋的电脑培训学员,他用了整整两天时间,终于能够比较顺畅地打出自已的名字:麦锡平。他在电话里对老伴炫耀:“我会用电脑打字啦,回家后我教你,一起上网看粤剧!”把身边的会员伙伴们都逗乐了。另一位残疾人林志明,其七岁的儿子林梓聪放寒假了,也来指导爸爸学打字,一板一眼,让人欢欣又感动。

据了解,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有5名学员已经掌握了打字,并能上网浏览新闻、看电影、听音乐。身残志坚,正是对公明职康中心残疾人会员的最真实、最形象的写照。公明职康中心从残疾人切身需求出发,经常开展相关技能培训活动,协助会员挖掘潜能并增强对自我肯定,提升自信心,获得成就感,使之更快地融入社会。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