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城站紧张忙碌 义工暖心服务获点赞

发布日期: 2018-02-06 10:22 [绿色光明网]

光明城高铁站U站儿童游乐区。

深圳新闻网2月6日讯 2月5日,光明城高铁站U站比往日更热闹,记者在好几米外就听到了小孩子的笑声,走近一看,原来是这里多了一个小小“游乐园”!十多平方米大的小小区域用泡沫垫子铺好,用七彩塑料围栏围好,里面还放着两匹小木马,小朋友坐在上面玩得十分开心。

U站义工告诉记者,春运期间高铁站相对拥挤,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和大包小包,抱着一个领着一个,还要顾着行李,难度还是很大的,去上个厕所都十分担心。

针对这种情况,光明城高铁站U站志愿者别出心裁,在U站旁边开设一个小小的儿童游乐区,让带小孩的旅客可以把孩子放在游乐区内玩耍,一方面可以有效减少孩子由于候车时间过长带来的哭闹,降低他们在候车厅里因奔跑而跌伤或碰伤的风险;另一方面,切实减轻家长春运旅途中的压力。

“有了这个区域,我也能放心去上个厕所,宝宝在这里玩得很开心,刚才还吵着要回家,现在就‘乐不思蜀’了。”市民李女士笑着说。李女士自己带着两岁多的儿子回娘家,心一刻都不敢放松下来,义工们不但帮助旅客解决在出行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还提供这样的暖心服务,令她十分感动。

“还清楚记得我小时候,最害怕的事就是坐车去很远的地方,每次都会大哭大闹。”正在候车的市民王女士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深知小朋友出远门的辛苦,也理解父母带小孩舟车劳顿的不容易。看到义工给春运旅客准备的这份温馨“礼物”,她忍不住伸出大拇指,称赞志愿者们“想得真周到”。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郑卓莹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