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应对春运 2月6日起 深圳火车临客全部开行

发布日期: 2018-02-06 10:2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6日讯 据悉,春运启动以来,离深返乡乘客铁路运输占比接近六成,随着客流攀升,今日起深圳站和深圳东站的21趟临客全部开行,两站一共开行图定长途旅客列车34对,开行临时长途旅客列车21趟,共计始发55趟长途旅客列车。

作为广深港客运专线上的重要站点、广深港客运专线进入深圳的第一站,光明城站今年春运有点“忙”,每天有26趟列车停靠,其中4趟远途列车可将光明新区乘客输送到邻近省市,其中每日最晚一班停靠的G6547列车出发时间为19:05,25分钟可到达福田。

据了解,由于今年春运启动较晚,较去年推迟18天,大量学生、劳务工客流在1月完成运输,春运节前客流预计平稳,但节后客流集中出行时段较往年提前,学生、劳务工返程客流叠加,节后客流增幅较大。光明城站快捷方便,乘坐高铁出行成为越来越多的新区市民首选。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