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开展“猎虎”行动查处酒驾18宗

发布日期: 2018-02-06 11:42 [绿色光明网]

光明交警严查酒驾。

深圳新闻网2月6日讯 近日,光明交警大队事故特勤中队的民警们没有休息,他们选择用一种“特殊”方式一起度过一个特殊的周五夜晚。

当日晚上8时,光明交警大队事故特勤中队全员行动,组织开展“猎虎—01”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涉酒驾驶,假、套牌车辆,无证驾驶等适用拘留的交通违法,一并查处未按规定使用远光灯,未系安全带,电动车未戴头盔、未靠右走、载一人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降压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净化新区道路交通环境,做好春运护航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设8个整治团队,4个带离组,1个送拘组。寒风凛冽,民警们却不畏寒冷,团结一致,协作紧密有序,行动高效迅速。他们结合辖区近期涉酒交通事故的情况分析,研判多个“涉酒”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路段,设卡严查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纠,快查快处,避免产生交通拥堵”,民警们佩戴标准警务装备,全程摄像取证,确保执法过程公正、理性、文明、规范。

截至凌晨4点行动结束,行动共查处7宗醉酒驾车行为,11宗酒后驾车行为,1宗无证驾驶行为,1宗不配合执法行为。目前光明交警大队正对嫌疑人进行依法处理。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