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奏响2018年开局工作>公园之区扮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光明小镇列入深圳市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 2018-02-06 14:5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2月6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经过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严格筛选和审核,光明小镇成功列入深圳市“2018年度重大项目”,成为华侨城光明小镇项目进展的重要节点。

光明小镇作为华侨城集团与光明新区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特色小镇,就是深入践行国家新型城镇化及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布局,以小镇特色优势打造为主要抓手,推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配套和环境品质,增强新区产业竞争力,助力新区经济腾飞。

据悉,获批重大项目,也为光明小镇项目的高质量快速推进提供了保障,华侨城光明集团将紧紧围绕“共享、突破、落地”来统领工作,快速推进光明小镇项目建设,确保新型城镇化战略落地实施。

作为华侨城集团新型城镇化重点项目,光明小镇自正式开工以来,日新月异,落地开花,取得了喜人进展,并将在新的一年继续高标准高品质打造光明小镇。首先,率先开工建设的马拉松山湖绿道(一期)预计将于2018年底竣工。其次,光明小镇迳口展厅预计于年中落成。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结束后,光明分展场主展馆将被改建为光明小镇迳口展厅,展厅将全面展示光明小镇的建设理念和规划方案。另外,国家现代农业庄园开园在即,悠扬的田园牧歌将在小镇奏响。

深圳特区报 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马思远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